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喻黄】长夏


CP:《全职高手》喻文州X黄少天

少天生日快乐!!!!!!!

用世界赛背景写了生贺,我觉得世界冠军一定是最棒的生日礼物TUT 私设有,之前还担心会太短,万万没想到会一路写到七千多字,有点遗憾的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能完全把心里又燃又感动的感觉还原出来TUT

总而言之,真的有幸能遇见这么了不起的你们,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要幸福啊!


                                                                                                   长夏 


上一次他们在聚光灯底下拥抱,还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得国内联赛总冠军的时候。想起这些来,喻文州还有点发愣,从一分钟前电脑屏幕上跳出了字样来,世界运转的节奏就像是轻微地滞缓了那么一些。

团队赛就在刚刚结束。结果似乎来得很快,却又像是经过了无比漫长的时间。再算上之前擂台赛的分数,仅仅是计算的过程,都让人几乎要窒息。

……这么说。

他们——

“队长队长队长我们赢了赢了赢了赢了——”

打开比赛席的门,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温度一瞬间扑面而来,隔着黄少天的肩膀他看到满场比白昼还要亮的光,观众席上已经沸腾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意识里仍旧有点恍惚,双手仍旧疲惫到几近没有知觉,他慢慢地伸出这双手去揽住黄少天的背,听着耳边传来的笑声里带着哽咽,说出的话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随后是颁奖仪式和赛后发布会,颇费了一番功夫摆脱了数不清的围追堵截,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们回到酒店时已经是将近半夜的时间。“哎哎哎我知道而且我跟你们一样现在下去跑五十圈都没问题啊,不过现在都给我回房间去好好睡一觉,明早就有个官方那边安排的冠军队选手专访,”叶修双手抱胸,神情语气却不怎么能让人看出他有想下楼跑圈的样子来,“这领队真心不好当,得管比赛,还得监督得了冠军的大神们早上别一个个顶着熊猫眼出现在要让全世界看到的镜头里。”

喻文州也用和平日里组织训练时一样的口吻督促队员们回房休息,身为队长,在这个问题上他和领队有着一致的意见。从B市的集训到来这里参加比赛,他和黄少天都住一间双人间,进了房间关上门,刚刚把房卡插上取电,转身就被黄少天按到门板上。

“我们——”

后面的话即便不被堵住也无须说出口,比起亲吻,这更像是在唇齿口腔之间不顾一切地攻城略地,把所有能够表述的无法言说的念想全部用这样的方式传达;他又一次伸出手紧紧拥住黄少天,甚至感觉下一秒就会没了支撑的力气瘫软在地上。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再难舍难分也不得不停下来换气,稍稍分开一些的时候黄少天抵着他的额头,声音里模糊不清:

“刚才在台上,就有点想这么干来着……”

喻文州笑起来,指腹轻轻在眼前人的脸颊上摩挲着,“还是算了吧,那些记者已经够辛苦的,别让人家这一期的版面又不够用。”头顶上的位置恰好有盏筒灯亮着,他看着面前那双眼睛里倒映出明朗的光以及自己的模样来。之前在台上的时候他们拥抱了没多久,就被另外几个席位里出来的人一个接一个扑上来压上;接着是从选手席上冲过来的队友们,到了冠军领奖台上,十几个人也这样簇拥成一团。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吵翻了天,喻文州就着黄少天的手机匆匆瞥了一眼,看到颁奖仪式的直播截图正在微博上被疯了一样地转发着——十几只手,从每一个方向,将送到他手里的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稳稳当当地托在正中。

满世界都是光,耀眼得简直要让人连眼睛都睁不开。

 

“队长队长你是不是还没看你自己的微博,我这儿提醒多得刚刚好几次手机都差点卡死过去,最神奇的是我的转发评论里面好多还是其它战队的粉啊轮回霸图都有,真的,看到顶着微草队徽头像的ID我都觉得是我打开方式不对了,至于咱们家的那些,啧啧咱们都还没好好庆祝上呢他们就疯得不成样子,刚刚郑轩在照片里圈咱们了,大半夜的要出去找蛋糕彩带礼花也亏他这回没压力山大,连瀚文都跟着整晚没睡他们也不管管……”

“管了有用么,像你现在这样。”简单地洗漱过后黄少天本想挤过来跟他一块睡,但他坚持各自回床上好好休息。采访、发布会、主办方和世界荣耀联盟组织安排的各种活动,甚至已经有广告商找上门来寻求洽谈,作为冠军队伍,接下来的几天里想必要和比赛的时候一样忙得不可开交。只是躺上床关了灯以后黄少天也没有打算睡觉的意思,酒店房间里的两张床之间只隔了一个床头柜,黑暗里喻文州听着说话声不断从旁边很近的地方传过来,依稀有些像他们还在训练营里住着同一间宿舍,晚上熄灯之后夜聊的时候。黄少天的话从来都多,尤其是兴奋的时候说起话来像水龙头打开了一样哗啦啦流个不停,换成别的人十有八九要被轰得头昏脑涨一句话都插不上;但喻文州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能做到在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不偏不倚抓准那其中上下两句之间极其短暂的停顿。

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听声音是在被窝里翻了个身,“队长咱们回国的机票订了没?”

“还没有,这边的事情没那么快能办完。”回程大巴上黄少天在跟张佳乐比开了微博以后谁的手机比较卡、抓着王杰希确认在他微博下面留言的微草粉丝不是他的幻觉的时候,喻文州正忙着和叶修一起梳理着已经排在日程表上的各种活动,“另外也要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看看要不要趁这个机会在瑞士玩玩……”

“他们怎么想的我不太懂,反正我是想快点回去。”

“少天不想去雪山看看?这里去伯尔尼或者卢塞恩听说也方便。

“如果不想跑得太远,也可以就在苏黎世转转。”

“哎,虽然说除了来了以后大部分时间在下雨还有吃的东西比不上我大G市的早茶以外这里是挺不错啦,我也觉得是个好地方……”旁边又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不过大伙都在准备着给我们庆功,别说几天以后啊就是现在都已经等不及了吧?”

“说得也是。”喻文州笑着应声,“我觉得等到了B市以后我们不用担心上街会被追着打了……倒是要做好准备可能会被抬起来游街。”

“哦不我去——”看起来不管是哪一种经历都让黄少天不堪回首,每回去死对头微草所在的B市客场比赛,他们出门都必须和在自家主场一样全副武装以免被认出来,尽管是出于完全相反的理由。

这一回大概会是第一次有所不同。“放心吧,要担心这一点的肯定不只有我们……说起来,”喻文州顿了顿。这一回他们并肩作战,以队友、以同伴的身份,而其中的意义,更是毫无疑问与全明星赛时的玩票性质天差地别。

仅仅是在两个月前,这样的契机还根本没有任何人想到过。

“我其实有点舍不得。”

“正常的嘛我也会有点,毕竟一块拿过世界冠军来着……诶不过队长我们哪有太多时间伤感这个,回去以后下个赛季就快开始了这帮家伙还都一个个变得越来越难缠,”几十天的朝夕相处,一路走来征战的是一支支世界顶尖级别的队伍,变化发生在每一天努力拼命的每一个人身上,在一群来往了多年的对手眼里又怎么不会再清楚不过,“啊啊啊现在没有集训的那些规矩了吧,我现在就想去PKPKPKPK不管谁都行——”

“还是等到下个赛季吧,到时候有得是机会……下个赛季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说不定连我们自己都会大吃一惊。”喻文州笑着,仰面看着眼前漆黑一片的天花板。

“离我们上赛季结束……我总觉得都还没过去多久。”

第十赛季的季后赛里蓝雨止步八强,夏休期提前到来,队员们陆续离开后喻文州还要留下来处理这个赛季的一些收尾工作,而黄少天因为打定主意要追看兴欣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出发前在俱乐部多留下一晚。宿舍楼里空空荡荡,房间里没有开灯,更兼之这一晚过后,将要面对的是整整一个夏天漫长的离别,平日里的压抑和隐忍早就可以统统弃之不顾。喘息的声音如同暗夜里低吟的海潮,卷裹着挣扎出口的话语拍碎在岸边上,眼前仿佛只剩绵延不尽的当下,过去和未来全都消失不见,喻文州在黑暗中不管不顾地把眼睛闭上,溺水一样将身子埋进寻觅到的温度里去,他没有回应过耳边那些朦胧氤氲断断续续的字眼,潮水渐渐退去,却始终不曾平息过,到后来他不得不告诉怀里仍然恋恋不舍的人,必须要在天亮出发去机场前睡一觉。

“这回在飞机上困了,可没人能让你舒服靠着。”

平时往返于各个城市之间打比赛,乘坐早班或者夜班飞机时尤其容易犯困,黄少天和喻文州基本每次都坐在同一排,每次都往喻文州身上一靠就睡过去。这样的姿势睡着并不安稳,好在国内航班飞行时间最多三个小时,这次是头一回为了参加比赛,要在万米高空中待上十几个钟头。到苏黎世来的航班上,按照国内的作息到了该休息的时间之后,喻文州刚刚睡了一个多小时,就被旁边的响动惊醒。

“怎么了,这个用着不舒服?”他倾向于稳步调整作息,并不赞成在飞机上坚持着不睡等落地了一口气把时差倒过来的做法,为此还在出发前特地准备了两个U形枕,“要不把座椅往后放平?”

“还是别了吧,影响到后面的人了总归不太好,平时就太经常靠在你身上了,结果好像变成不这样就没法睡好,”黄少天苦着脸,看到喻文州要把枕头从脖子上取下来连忙按住,“哎别别,哪能因为我就让你不能好好睡,这是飞机上又不是床上,这么多年了估计我是已经习惯了在这种环境里就只睡一小会儿……”

喻文州想了想,抬起两人之间的座椅扶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光线这么暗,不会有人看到的。”

随着他又稍稍探过身子去,轻轻吻了吻黄少天的嘴唇。刚刚躺下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念叨着跟空乘要张毛毯来把脸遮住以防万一被谁看见,但情况就像喻文州说的一样,客舱灯光昏暗得连相邻的座椅都看不太清,想来周围的乘客们早就各自东倒西歪,他们先前那场小小的表演也没有任何观众,耳边只有单调冗长让人昏昏欲睡的引擎轰鸣声。黄少天迷迷糊糊睡着之前想着是自己出发前没有亲自试验一下U形枕的舒适度,但正因为有喻文州在,类似的事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都交给了喻文州,也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助长了他那点类似于投机取巧的小心思。在此之前,荣耀世界邀请赛即将举办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的时候,被召集的选手们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准备要前往B市参加马上就要开始的国家队集训,收到召集令后,黄少天花了点时间迅速消化了这个消息,紧接着第一件事就是拨了手机上那个设置成快捷键的号码过去。

“真巧,少天我刚刚也正要打给你。”但这回他完全顾不上像平时一样大发一通感慨说我就知道哈哈哈咱们都在一起多久了这同步率果然不是盖的:“队长——”

“嗯,我也接到了通知。”

隔着话筒,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像当面听到一样平静又沉稳,恰到好处地堵住了黄少天就要出口的一长串话:“等见面了再细说吧,这两天先抓紧把东西收好,到时候我们应该会直接从B市出发。”

“哦对对,”黄少天抓了抓脑袋,光顾着沉浸在七上八下的情绪里,还没来得及考虑这回事。集训日程很紧张,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没多少,他和喻文州之前都没出过国,这回收拾行李也不像平时客场比赛那样简单,“要不我先去网上查查出国旅游必备物品攻略之类的……”

“我刚刚搜了一些,”他才刚要在电脑前坐下,电话另一头就已经传来了敲键盘的声音,“少天你记得带几件长袖,那边夏天的气温比国内低一些。电压跟国内一样不过也需要转换器……我多准备几个。英文和德文的日常会话词典,还有几种常备药物,这些我都会带,到时候一起用。”

“啊、哎,那我要不要去换点外汇啥的……”

“不急,这些等到要走的时候在B市办。”

黄少天心情有点微妙:“……再这么下去我觉得总有一天我跟你一块出门都不用带东西。”

“现在不是也没差太多么?”

听着喻文州轻笑的声音,黄少天发现这回还真是没话可说——除了飞机上坐在一起,客场比赛住酒店也几乎每次都是他们两人一间双人房,他的东西有时候匆忙之间被塞进喻文州的旅行箱里,其中的一些日子久了干脆就在喻文州那里安了家;互相用对方的东西即便在两人还不是现在这般关系的时候也早就不是新鲜事,即便那是在挺久以前,他也清楚地记得曾经大冬天晚上突发奇想决定去B市天寒地冻的街上吃路边烧烤摊,为此把两个人的行李翻了个底朝天最大限度地物尽其用,也不管身上穿的哪一件是谁的,临出门前互相看一眼对方里三层外三层包得粽子一般、全身上下只有一双眼睛亮晶晶地露在外面的模样,禁不住就齐齐笑得连腰都弯下去。直到出发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前一晚上,半人高的箱子已经收拾好了等在床边,黄少天坐在床上又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听见电话那头说这两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带回家的箱子里有一件他之前落下的短袖T恤,他一想那多半是在他们第十赛季的末尾,前往H市兴欣主场时候的事。

距离那时候过去的时间,若是以日期为单位来计算其实并不长。

“我帮你洗过了,这次就一并带过去……”

“得了吧队长干什么这么急着销毁罪证,”黄少天一点也没忽略关键问题,“就老实承认都拿我的衣服干了什么呗?”

“少天觉得我会做哪些事?”

耳边传来喻文州不答反问的笑声。“算啦算啦,等正事忙完了再跟你计较。”他往后倒在床上,“听这声音,明天见面我是不是又该看到你的黑眼圈了?除了收拾行李之外还在忙什么?”

“现在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一听喻文州的回答,他就知道自己是第一个知道的,“我可能会担任国家队的队长。昨天刚刚接到上面的通知,稍稍熬了个夜……看这次邀请赛的章程。”

“……啊。”

稍许静默了一会儿,黄少天没有说其它的话,只是这样轻轻地唤了一声。

“这么快又要一起去拿冠军了啊,队长。”

“嗯。”温润如水的声线底下他听得见正有暗流急速涌动,“明明没过多久,之前还觉得今年夏天已经算是结束了。

“还有——”

“唔,怎么了?”

又是几秒钟的沉默过后,话筒那端才有声音传来。

“少天……我很想你。”

眼下想起来,这些甚至都像是昨天刚刚发生过的事情,“估计这还是一忙起来时间就过得特别快,要不是张佳乐那货激动成那样死命拍我的背,差点要把我脊椎拍断了我刚刚在台上还真有点没缓过来,该怎么说……”他仿佛能看得见黄少天正皱着眉头思索最贴切的形容,“就是那种刚进副本没多久就到了出口,前面费了那么多功夫要推倒BOSS的可是等到真的推倒的时候反而没太多实感,当然要拿冠军那肯定不是瞎说着玩的你也知道,就是等真到了手上的时候,那什么,还真的有点……”

“是啊……”察觉到的时候,声音里的起伏已经控制不住。“队长?队长你……你哭了?哎我不、我没要说别的就是有点没想到,”跟着一阵略微急促的、像是有点慌乱的响动,说话声靠近过来,没几下连同气息一起到了边上,“刚刚上台领奖的时候不是还,还跟平常一个样吗一点都没想我们当场就——”黄少天急急地往喻文州身边摸索,动作有些毛毛躁躁的,即便失利,甚至是惨败,喻文州也不会,同样从来没有因为这些流下眼泪过;然而,“啊啊不过话说回来上回你也是,要不是后来看见,我还想问你怎么能淡定得跟什么都没有一样——就算站在台上拿着冠军奖杯都……”一个多月的日子实际上与平时并没有多大的不同,从训练、复盘、开会讨论,一直到了总决赛等待入场时藏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牵在一起的手。团队赛即将开始,各自进入比赛席前照例互相击掌,时至今日,一个眼神便什么都能读得明白,也早已经不需要言语,不像经验还有经历都尚且空白一大片的时候,还会特意开口问紧不紧张。

当然也看得见彼此的目光里,多了那么些与平日里不太一样的东西。

那会儿还顾不上想,距离上一次过去的时间已经稍稍有点久。

“抱歉,开心得……有点过头了而已……”喻文州仰面躺着,就和几十天前对黄少天说自己很想他的时候一样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听凭温热的液体断断续续,从脸颊上一路往下淌到枕头上渗进头发里,听见耳边的话语这一下也跟着微微变了调:

“……妈的,你这么一折腾我又要忍不住……”

黑暗中细碎的声音里他再一次伸出手去,用力地、紧紧地抱住。

拥有过去,又拥有了今天,这样一份心情,早就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形容。

“队长。”

“嗯?”

“……我觉得我现在就能再去拿个世界冠军回来……”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有点闷闷地叫他,他应声,随后难得地半天才等到回应。他笑起来,把手臂收得更紧些。

“这回邀请赛的关注度和盈利规模连联盟自己都没想到,我到组委会去开会的时候就不止一次听到风声,说是举办第二届的事情已经提到了日程上,以后发展成世界杯那样的定期赛事也不是没有可能。”

“哎,真的?”黄少天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这上面,拿手背迅速抹了抹眼睛,“不过要是像世界杯四年一次那未免也等得太久,要真那样的话下一届比赛我们大概就只能坐在板凳上,选手席的位置都得让给现在的小家伙……”

“你别看领队那样子,我想我们拿了冠军他比谁都高兴。”叶修为了这座奖杯的付出他再清楚不过,也明白所有的人都看在眼里,“少天,有件事之前一直忙得顾不上跟你说。”

“诶?什么什么?”

“我估计了一下,等这边的事情处理完,回国以后除了庆祝之外肯定还有其它不少活动忙不过来,差不多结束了以后,大概马上就得开始准备下个赛季……今年来不及给你准备生日了,抱歉。”黄少天的生日在几天之后,按照往年的日程恰巧是夏休期的末尾,每年选手们休假结束归队以后都要开个派对,借此在赛季开始前再疯一把;除此之外,从两人还没开始交往的时候开始,喻文州就已经会为这个日子做些额外的、别出心裁的准备。

“就这事?你还真这么想?真这么想的话当心我现在就揍你啊?”

“也是……”他一面回答,一面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更何况他们前方的未来,路还长得现在根本望不见尽头。

“说起来,少天你不用去回复么?”

“……啥?”

“是微信群对吧,”自从嘱咐所有人去休息以后,他的手机上就始终很安静,“有要紧事的话,不用一直把手机藏在被子底下。”

“……切。我还真想过不藏来着,早就知道多半瞒不过你,”黄少天倒也没急着回自己床上去把手机从被窝里刨出来,“也没什么事,就是那几个货,这不拿了冠军以后激动得实在没办法睡觉,拉了我在商量着要现在拍一段视频传到微博上去,获奖感言啊之类的随便说点什么,就是想跟国内的粉丝说说话,让他们除了转播以外也能看看我们现在是什么样。刚刚说到已经分头去拉人了来着……”

“全员参加么?其他人还好,张新杰你们打算拿他怎么办?”

“我去我去,我就不信他今晚还能睡得着……那群该死的混蛋这还不是把最难推的BOSS留给我,”黄少天摸了摸鼻子,像模像样地咳了两声,“那个,队长,我觉得吧——”

“好啦,把我拉进群里吧,”喻文州笑着伸手打开床头灯,看到灯光底下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有点错愕地张着嘴的样子,没忍住又是扑哧一声,“顺便跟大家说声可以来我们房间拍,谁有好的设备就带上。

“领队那边就由我来叫吧,我也不信他今晚能睡得着。”

就算天亮了以后集体顶着黑眼圈出现在全世界面前,他也觉得观众们多少都会理解他这个队长这一回小小的失职。这个夏天很长,从这个夏天开始的故事还会持续很长很长的时间。

 

——END——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