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喻黄】花好月圆


CP:《全职高手》喻文州X黄少天

应景突发的脑洞,虽然很短但也想趁着佳节聊表心意><

刘卢酱油有,因为就一句话所以不打tag了,请注意避雷_(:3√∠)_

以上,大家中秋快乐~


                                                                                                花好月圆


中秋节放假一天,战队训练室比平常空了不少,不过也还有人在自愿加练;喻文州就属于主动加班的人之一,研究比赛录像写队内近况总结,黄少天也就在旁边陪着自家队长,趁机蹭训练室里的宽屏液晶看电影,一边看一边还拿手机不时刷刷职业选手群。虽然其它战队今天也大都放假,但聊起假期安排时,大部分人都表示就在队里过节没回家。

大概是怕被嫌弃无趣,生活总会让一些小小的意外在人措手不及的情况下造访,就比如黄少天参与闲聊表示“是啊就一天路太远的话回去也挺麻烦的,不过这种日子里真会忍不住挺想家”的时候,一时手快就打成了“想嫁”,顿时在群里一石激起千层浪,“我了个擦”“什么情况”“说的是谁老实交代”“我好像错过了不得了的东西”“黄少看不出来啊你到底瞒了大伙多久”之类的内容瞬间滚滚而来刷了好几屏幕,没几下就把他的“打错了是想家想家想家想家你们难道就不会偶尔不小心打错字吗快给我消停点”淹没在了汪洋大海里。而君莫笑这回看样子连嘲讽都懒得开,干脆利落地直接发了条“@索克萨尔”,“恭祝蓝雨正副队长喜结连理”“喻队黄少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早生贵子”立刻跟在下面整整齐齐排了长长一串。

卧了个大槽的,黄少天痛下决心手癌这种坑死人的病必须得彻底根治,“你看你看这些家伙连你都敢编派,”挂着QQ的喻文州毫无疑问也看到了群里的聊天记录,“还不赶紧说两句——”

“嗯,这样的话,”喻文州笑眯眯,“少天你就嫁给我吧?”

“靠靠靠靠靠你跟着那帮混蛋瞎起什么哄啊!我去还在说有完没完?其它的也就算了早生贵子是个他妈的什么玩意??!!!”

“这个确实就算了,难度比较大……”

“喻文州你——”还没等他发作,卢瀚文也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凑热闹:“咦,队长黄少你们进展这么快?喜酒是什么时候?队里会提前发喜糖的对吧到时候我能不能多拿一些?队长你都已经在考虑生孩子的事啦,生下来了是跟你姓还是跟黄少姓啊?”

“滚滚滚滚滚滚死小鬼你的常识呢离家出走了还是怎么着,我已经听到你学校里的老师在哭了啊!”黄少天狞笑着靠近,“再敢胡说八道就给我把队里发的五仁月饼全部吃光听见没有?”

卢瀚文一听撒腿就跑,让黄少天都还来不及接着问他今天都跑哪儿干什么去了怎么大半天都没见着人影;正跟喻文州抱怨这倒霉孩子现在越来越难管教,门外响起一串手机铃声,接着就听见欢欣雀跃的声音传来:“喂喂小别前辈!谢谢你放假还陪我PK了一天!可惜中秋不能一块过呢,下回我们打客场的时候我去找你一起吃月饼吧?什么?你们今年发的月饼全都是五仁的?没关系没关系正好我最喜欢五仁了……”

黄少天听着,由衷地觉得,真的,实在是,心好累。

 

队里的人基本都不回家,关于中秋该怎么过此前也征求过群众意见,只是常年泡在游戏里的宅男们一个个都没什么所谓,对于赏月出游之类的活动也不太感冒。最后还是由喻文州拍板决定一年一次的节日总得过得像点样子,提前在酒店订了包厢晚上全体出去聚餐;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一群人玩性大发在饭桌上以茶代酒,劝酒划拳玩得像模像样,把一顿饭折腾得颇为热闹。喻文州留意着没拖得太晚,晚上的时间还要留给队员们各自跟家里联系。回到俱乐部就地解散,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还要继续往楼梯上走:“你要上哪去?”

“上天台。”

“……啊?!”

“别误会,”黄少天的反应让喻文州扑哧一声,“中秋节想看看月亮也挺正常吧?”

“吓我一跳你。”他也没什么事,就跟着喻文州一块到了俱乐部大楼顶层天台上,平时很少会来这里,高处的晚风在夏天还没完全过去的时候都能微微带点凉,“怎么,不用给你家里打电话?”

“白天的时候打过了,”喻文州把手臂支在围栏上,“爸妈说他们都很好,让我专心准备打比赛,别太挂念。”

“我这边也一样,我妈还撵我说还不去好好工作浪费这么多时间打电话,我都想问我到底是不是她亲儿子,”黄少天也趴过去眺望远处的夜景,“不过说的时候我也想起来,早几年都还没什么人把我们这当成正经的工作,那会儿有亲戚问我是干什么的都得解释半天,知道电子竞技本质上就是打游戏以后每次都会挺尴尬……”

“是啊,想想离那时候也过了挺久的,”喻文州的话顿了顿,“从那以后,已经好多年中秋都是在队里过。”

“不止吧,除了春节还有你生日,基本有节日不都是这样,”喻文州的生日经常会撞上过年期间导致没法一块过,黄少天对此一直很不满,虽说尤其是最近几年就算在一起过,两个人也没像早先会费心安排什么特别的计划。队里每逢法定节假日都会发放福利,例如中秋节的一大堆月饼,还有端午节各种口味的粽子,到后面每年他都会忍不住问喻文州说哎你觉得今年会不会又有人为了粽子该是甜的还是咸的打起来;一整队人曾经浩浩荡荡地出动到Z江边上看夜景、正月十五刚刚归队没几天的时候为了帮转会期来的新人融入集体晚上围坐着包汤圆,时间一年年循环往复,身边有人加入也有人离开,“除了咱俩以外也就只有郑轩那小子待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年的这节那节还都是跟你一起过的……”

“算上训练营的话,应该比这更长。”

“……这么想想,都快赶上我在家过的次数了啊?”黄少天掰着手指算了算:

“唔,不过大概也是这么回事吧。”

“年年都这样……也亏你不觉得腻。”

喻文州看过来的眼睛里笑意泛着亮光,像是月色连同夜晚的灯火都倒映在那里面,黄少天耸了耸肩:“你不也知道这都已经多长时间……说是过节还不是跟平常差不多,吃饭睡觉打荣耀,外加还得管着个胳膊肘不时就要往外拐的熊孩子,”明亮的满月高高悬挂在头顶上方,这样的天空中看不见星星,倒是夜幕底下城市的灯光宛如五颜六色的星河,明明灭灭向着视野尽头绵延开去,“我记得好像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吧,可现在看上去就是圆的了,难道明天还能比这更圆?”

“要不明晚再上来看看?”喻文州也学他的动作,两边手肘撑着背靠围栏抬头往上看。

“不了吧,明天不是就要训练了么,周末还有比赛。”黄少天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对着天上的那轮圆月怔怔地又望了一会儿:

“我是真挺想多回家看看的……希望等到以后,别就没机会。”

“说到这个,什么时候到我家去?”

“怎么突然想起这?我去你该不是还真把那帮混蛋的瞎说当回事了,”黄少天笑得有点狡黠,“还是担心万一我这儿夜长梦多出什么状况?”

“夜是挺长的,”喻文州也跟着他笑,“不过有我看着,你想梦多也梦不了。”

……靠,他就不该指望能说得过这人,“行了行了该回去了你也满意了吧,吹了半个小时的风看了半个小时的月亮,人生境界一下子就高了不少啊是不是?”原本他也没计划要待在天台顶上吹着风看着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呃好吧前者并没有后者也算不上,“一会儿记得去监督瀚文休息,别整天就黏在屏幕前面跟人PK,他那双眼睛可是咱们宝贵的财产。”这么多年下来发生过的事情目不暇接,但最重要的那几件无论过去多久都会一直记得,他挺确定刚开始交往那会儿要是知道了以后会过成这副模样,多半会一点也不留情地嘲笑未来的自己说死气沉沉的跟老头子一样黄少天你不是吧老得这么快啊到底还行不行。

不过这也没什么,亲身走一遍以后也就知道究竟会是怎么过日子,身边喻文州也任由他推着回到屋里,锁上了楼道的铁门以后还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抬手帮他理了理被风吹得有点乱的头发,手指顺便还在他脸颊上蹭了蹭。黄少天由着喻文州动作,期间还考虑了会儿是不是趁机凑上去亲一下。

“今晚我去你房间?”

“随便啊不过你不是还要接着写总结?那就我到你那儿去好了,省得你东西搬来搬去太费事。”

“行,”两人并排沿着楼梯往下走,“你过来的话帮我把发下来的月饼吃掉一点吧,前几天不是说储备的宵夜快不够了?”

“不要,我那里的都吃不完了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去,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月饼都非做得甜到发腻还年年就是那么几种,现在市面上奇奇怪怪的月饼都那么多了咱们食堂为什么就不能与时俱进……”该怎么处理这一堆吃不完的月饼是每年中秋节都要面对的难题,“或者你把莲蓉蛋黄里面的蛋黄给我留下就行。”

“浪费粮食是不对的,少天。”

“那玩意的热量挺吓人的啊,真要全吃下去……别忘了我们还有广告代言。”

“多锻炼消耗掉不就行了,”喻文州看着他笑起来,“最多不过我跟你一块去。”

所以说,日子其实也没那么容易过得无聊;就比如眼下要是有空觉得无聊,还不如先去解决这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

 

——END——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