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刘卢】万有引力


CP:《全职高手》刘小别×卢瀚文

最近忙得要爆炸,只能摸点这种三千字都不到的段子了,sigh


                                                                                  万有引力

 

后来回想起两个人的恋爱经历,刘小别还记得卢瀚文第一次夏休期来B市那会儿,自己一个游戏死宅连夜上网搜索外加到处问人,硬是把自个儿变成了一部吃喝玩乐无所不包的B市出行攻略大全。而每回他在G市打完比赛顺便逛逛,卢瀚文总会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跟个小大人似的事事都能拿主意,全程下来完全就用不着他费心。

兴许这跟蓝雨的培养方式有关吧——熟识起来以后两个人常常会晚上一块儿聊天,聊荣耀,聊都在玩的哪款手游,有空的时候还一起刷刷排名,说说职业圈里最近的哪桩八卦,等后来卢瀚文长大一些了也聊起过各自的理想型;聊得兴起往往就忘了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王杰希查房的点儿。卢瀚文听闻微草的这项制度后十足惊奇,顺带感慨王杰希前辈果然如传闻中一般尽职尽责,刘小别反问蓝雨在这方面难道完全放羊:“别人先不说,总不至于就连你也不管吧?”

“队长他们很少管这些,只会提醒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就算年纪小也能对自己负责的!”嘿,明明在其他前辈面前让人一口一个“小鬼”“小朋友”叫得顺溜,唯独在他这儿被拿年龄说事儿的时候就不太乐意——岁数是搁那儿摆着,可他得承认卢瀚文当真没什么能让人操心的地方,输了比赛自己把眼泪擦干说声我会更强,没谁会不喜欢少年卯足了劲儿不服输的模样;更何况还懂事讲礼貌,遇到认识的人无论前辈后辈都主动打招呼问好,闲下来的时候跟他在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时间不早了还主动说就算是假期也不能耽误他休息。公开私下交手这些年,眼见着彼此从难缠的对手变成更难缠的对手,任凭外头蓝雨粉微草粉撕逼撕得沸反盈天,卢瀚文也从来不掩饰有多高兴能认识他、能跟他待在一块儿,还告诉他说徐景熙看不下去了,跟背后语重心长揭他老底:“景熙前辈说你也就是在我面前装,说你跟他们一起的时候就不是这样……”

“嗯?他都说我啥了?”

“唔,好像是——‘特别能折腾、特别能扯淡’……”

“那你信?”当即他就决定了下回聚会的时候跟徐景熙没完,“这背后这么说的人自己能好到哪儿去,我跟你说啊,他的黑历史你要想听我能给你讲一整晚上……”

后来想起来的时候两个人都笑,说起那时候一句“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打出来心里都要七上八下,说不清的心思在背后弯弯绕绕,想让彼此看到的都只有自个儿最好的地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话多得好像说不完,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方的事情不刻意去记也不会忘,开始交往以后想方设法往对方那儿跑,为着能在每年就那么几回比赛之外再多见几次面,会看着航班延误信息心里焦躁,最后几个小时像是跟前面过去的几十天一样漫长。也一块儿磕磕碰碰体验了磨合期,为了或大或小的事情闹过别扭吵过架,该经历的都八九不离十了,要刘小别说恋爱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挺不坏的一回事儿。他觉得自己作为年长的一方,理应先为将来多做些打算,因而第一次在夏休期去找卢瀚文的时候还暗搓搓地存了点儿类似于见家长的心思,只不过两位家长正巧赶上一个借调到外地一个正出长差,卢瀚文说父母工作都很忙,早几年也常常这样,不过自己一个人在家完全没问题:“就跟在训练营的时候一样呀,那时候就是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做的。”

结果偌大的屋子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刘小别又暗搓搓地想哇哦这不是给以后的同居先来场演习吗:“不过训练营有食堂啊,你一个人在家吃饭怎么解决的?”

“一般叫外卖吧,有时候也会出门吃。还好这附近有几家餐厅都挺不错的,不然我自己也确实不会做什么……”

说话这当儿吃饭问题就摆在两个人跟前,前一天晚上折腾过头了,一觉睡到了早饭午饭都不沾边的点儿,肚子挺饿,打算两顿一块儿吃了,可外卖餐厅都还没开始营业,也就是冰箱里还有些食材。刘小别看了看都有哪几样:“想吃什么?”

“诶?”

“我说你想吃什么我来做。你也别跑,过来给我打下手。”

说是打下手,实际上他也就让卢瀚文干了些淘米洗菜递东西的活儿,像切菜这样的还得他来,万一菜刀用不熟练伤到手了那可不是说笑的。大夏天的厨房热得像蒸笼,光是待着都能把人蒸出一身汗来,可卢瀚文也不急着走,在边上看他一气呵成地拧开煤气拎起一口锅架到灶上,说自己会的也就只有煮锅汤下一挂面这种最简单的:“前辈你以前怎么都不告诉我你还会做饭,”崇拜之情溢于言表,估计再下去都要两眼放光了,“是不是我刚刚不管说什么你都会!”

“这几样东西的话差不多吧。这算什么,多大点事儿,”话是这样,可要说心里一点儿得意没有那不可能,他一面手里忙着,一面也说起以前经常得跟着家里大人去菜市场拎东西,还要被抓进厨房帮忙,“多看看也能知道得差不多了,其实真没多难,谁知道孙翔唐昊袁柏清那些人到底怎么回事儿……”

“啊?前辈们在这方面特别差劲吗?”

“别提了,上回我们七期上我家聚会,他们说想自己做东西吃,结果差点儿把我家厨房给炸掉。”东西都下了锅,卢瀚文跟着他一块儿等,看着他拿勺在锅里搅动,挺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这样的话,我也得好好学才行。”

“怎么?”

“等以后一起住了,总不能轮到我做饭的时候就只能吃面呀……不过,到时候吃饭的口味该怎么办?”

“现在就操心这个?”刘小别扑哧笑出来,“到时候再说呗,没准等那时候早都不是事儿。”南北方饮食习惯差别不小,卢瀚文曾经表示刚出道那阵子去北方城市打比赛差点儿没给咸死,而他也总嫌南方菜口味实在太淡,吃到嘴里都尝不出什么味道来。两人一度就在这方面有过争执,可到后来也都发现恋爱以后吃东西的口味是要被另一个人带跑的,迁就也好,主动去尝试对方喜欢的东西也罢,如今他已经能接受裹着蛋黄的咸肉粽,卢瀚文也觉得白粽子蘸糖挺好吃;豆浆豆腐脑不管看到甜的咸的都能一脸淡定,等以后过冬至饺子和汤圆要一块儿摆上桌应该也不成问题。这让他想起之前流行的一部科幻大片儿,去年夏休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看过,里面讲了,是哪条物理定律还是什么吧:世界上任意物体之间都相互吸引,如果引力足够大便会改变彼此的运行轨迹。这方面的东西他还没有在训练营和战队里完成学业的卢瀚文熟,不过眼下对还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那时候还留着不少的印象,还记得是怎么看职业联赛转播看得屏住了呼吸、是怎么对着微草训练营的招生简章打定了主意;连带着也还记得那时候年少无知的,着实也干过不少的蛋疼事儿。卢瀚文对他的一切都感兴趣,包括黑历史,这让他高兴也让他苦恼——没谁会好意思跟喜欢的人讲这些不是。

至于以后呢,也早都明白一旦上升到长久之计,光有喜欢是不够的;他从锅里舀半勺汤汁,估计着凉得差不多了送到卢瀚文跟前。兴许是还会碰上不少大大小小的、得互相去改变、去习惯的麻烦事情,可就像他刚刚自个儿说的,他没觉得犯得着为这些操心:“我做得比平常清淡,你看看味道还有没要调的。张嘴。”

“啊——”

就像他后来知道了的,是挺麻烦;可也不坏,因为总有个人陪他一块儿经受这些麻烦。

 

——END——

 

评论

热度(56)